2008 Tokyo Auto Salon之 Honda/Mugen之 TRD

無限Type-RR現身
最速前驅地位確保

本田御用改裝廠Mugen,今年的參展車種就屬Civic Type-RR最夯,在動力部分,透過更換鍛造連桿、活塞、活塞環、鈦合金排氣系統、高角度凸輪軸、氣門彈簧、進氣集氣箱等零件,與點火系統強化及進排氣道拋光後,可將排氣量擴大到2157c.c.的程度,使最大馬力來到260hp/8200rpm、最大扭力24.0kgm/6000rpm的境界。此外,在輕量化方面Mugen也下了許多功夫,除將車頭的前保桿、引擎蓋左右葉子板與後照鏡都換成Carbon材質外,再搭配鈦合金製成的排氣系統,如此將可減輕17.4公斤的車頭車量,對操控方面的提昇相當具有正面幫助。 擁有260hp/24.0kgm的動力輸出、超輕量化車身與Mugen精湛的底盤調校技術,更加確保無限Type-RR最速前驅車的稱號。儘管無法順利拍攝到本車內裝,但建議各位親至無限官網好好看看這部RR的內裝是多麼PRO!而在會場中還再次看到Mugen的身影,並取名為S154 SC,這部未來在台灣可能會上市的小車,動力部分透過一具專用櫓式機械增壓套件與排氣系統後,即可將動力提昇到150hp/6600rpm、18.9kgm/3800rpm的水準,搭配五速手排與超輕的車重,相信在路上也是小鋼砲一隻!
2008 Tokyo Auto Salon之 TRDVitz Turbo M 150hp DTM實驗車 IS-F曝光 今年TRD的攤位上有兩項重點,一是與台灣車迷息息相關的改裝車-Vitz,也就是台灣的Yaris,這部Vitz Turbo M在動力部分,主要是透過一顆出風量大約3號半左右的渦輪進行強化,並保有VVT-i可變氣門正時系統,馬力值達到150hp/6000rpm,此數值正好與其對手Mugen Fit相同,不過20kgm/4800rpm扭力值則超越Fit有1.1kgm,加上215/45R17的寬胎,整體運動性提昇不少,相當值得國內Yaris玩家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