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車展 2008

隨著EVO X、新STi、R35、ISF等重量級車款同時在2007年上市,因此本次東京改裝車展隱約能感受到可謂各大裝車廠比拼的意味,知名大廠HKS、GReddy、Top Secret、Blitz無不卯足全力搶攻這些超性能車款的新市場,而御用改裝廠的部分雖然只能固守自家車款,卻也沒閒著,Mazdaspeed、Suzuki Sport、Mugen和RE雨宮(算它半個御用改裝廠)紛紛推出2008年度新商品,空力、底盤、動力,各種套件應有盡有,短短三天湧入十多萬人次前來朝聖,身為改裝迷的人不可不看。
動力極限之王
甩尾競技兩相宜

由小山進所領軍的日本知名改裝大廠JUN,向來都是以壓榨車輛動力著名的高手。在這次的Auto Salon活動中,JUN展出了兩輛車,第一輛是日本D1高手熊久保信重的GDB甩尾廠車,這輛車在’06年時為熊久保拿下D1的年度冠軍,同時也是首輛以四驅改為後驅車奪冠,而目前熊久保的廠車改用九代EVO參賽,這輛鯊魚就顯得特別意義十足。

展出的第二輛車為全新的EVO X,此車使用JUN目前剛推出的相關套件,包括全套渦輪管路、香菇頭、排氣管與空力套件,而底盤換上ZEAL避震器與Endless卡鉗,外觀則施以黃、綠色的塗裝,讓此車非常具有色懾人的氣勢。
今年Auto Salon的重點車款除了GT-R之外就是EVO X這輛車,而JUN這次展覽以這輛EVO X為主力,自家推出的產品全數上車,不過動力部分還維持原廠狀態,這點似乎有違TUN的強項,期待JUN暴改的EVO X出現吧。熊久保的GDB也許很多讀者都看過了,但是這輛車在日本D1界可是相當具代表性,JUN優異的改裝實力讓一票純正的後驅車感到汗顏。 此車優異的平衡性與動力,在當時讓熊久保戰力一拜,看看內裝裡「追走上等」的字樣,就知道這絕對是一輛真正的甩尾機器。
網址:http://www.junauto.co.jp/